榮星川菜二代梁耿榮 打造幸福企業

榮星川菜第二代老闆梁耿榮兼任台南市福爾摩莎廚藝協會會長,不僅鼓勵員工再進修,更結合協力廠商宴請低收入戶做公益,員工以佛心老闆相稱。 (中華日報記者 羅玉如攝)

創業近四十年的榮星川菜是府城知名老店,五年前從中正路舊址遷往北安路營業,同時交棒給第二代經營。兼任台南市福爾摩莎廚藝協會會長的二代老闆梁耿榮觀念先進,不僅請外語老師為員工上課外,也安排廚藝交流,更結合協力廠商宴請低收入戶做公益,榮星川菜也成為名副其實的幸福企業。

六十七年次的梁耿榮表示,父母於民國七○年代在中正路開了榮星川菜館,當時中正路是府城最熱鬧的商圈,主打川味小炒的榮星川菜,因口味道地、價格平實、客源穩定,生意很快上軌道。招牌菜五更腸旺、豆瓣鯉魚,六十歲以上的府城老饕津津樂道。

五年前榮星川菜遷往北安路新址繼續營業,二代老闆梁耿榮接手。以往重油、重鹹、重辣的老川菜,因現代人養生需求而調整,改走清淡路線。招牌料理也被左宗棠雞、宮保鱔片、豆花牛肉、豆花豬肉取代。炸銀絲卷、粵式改良的芋泥酥鴨方,都是饕客必點私房菜。

四月份梁耿榮接任台南市福爾摩莎廚藝協會第十屆會長。他指出,協會現有三十七名會員,其中八成是總鋪師,每月聚餐成為廚藝交流大會,會員分組輪流上菜。此外,也辦理企業參訪,安排前往非會員餐廳觀摩用餐。

為盡到企業的社會責任,去年協會針對低收入戶開辦慈善晚會,邀請市府社會局列冊的關廟、歸仁、仁德、龍崎弱勢家庭辦桌聚餐,席開一百三十餘桌。今年中秋節將移師其他地區舉辦秋節聯歡晚會,集合眾人的力量,幫助需要幫助的人。

FB粉絲團 LINE@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