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花配牛肉,創意川菜有新意

滑嫩順口的豆花,不配粉圓,而是改搭用辣豆瓣醬,炒到紅通通的牛肉片,口感和味道竟然超Match,搭配白飯讓人一碗接一碗,另外鹽酥雞攤的人氣炸物雞軟骨,在這裡也美味升級,先利用七味粉和花椒粉醃漬後,下油鍋炸到酥酥脆脆,再與蒜頭、醬油大火爆炒,起鍋後灑上海苔粉和芝麻提味,脆脆的雞軟骨吸附著鹹鹹甜甜的醬汁,吃起來超唰嘴。

團體聚會或是宴客必點的芋泥香酥鴨,師傅改良傳統的做法,居然把它做成像是鳳梨酥的外型,外皮的口感酥酥脆脆,扒開立刻飄出濃濃的芋頭香,還能吃到鴨肉一絲一絲的口感。

整桌料理五菜一湯1500元有找,五個人來吃一個人平均不到300塊錢,平價又美味,讓吃過的客人一想到要聚餐,就會來這裡。

這家位於台南市北區北安路上的川菜館,已經開了超過30年,新鮮平價是第一代老闆的創業宗旨,現在交棒給第二代老闆梁耿榮,希望能延續傳統,同時融合創新思維,讓老川菜也能有新吃法。

其中最有特色的就屬這道豆花牛肉,兩個老死不相往來的食材兜在一起,竟然踫出了意想不到的好滋味。為了要搭配滑口的豆花,師傅特選澳洲牛肉,口感柔嫩的板腱部位,先過個熱油保持牛肉的嫩度,再另起油鍋,把蠔油和辣豆瓣醬先炒出香氣,再邀牛肉回鍋爆炒,最後再與豆花緊緊相擁,灑上菜脯、花生碎、青蔥和香菜,增添口感層次,一上桌就能先聞到濃濃的豆瓣醬香,紅通通的色澤,光看就勾人食慾,配著豆花一起吃滑潤順口,牛肉吃來也很軟嫩,香香辣辣的滋味澆淋在白飯上頭,讓人忍不住大口扒飯。

同樣下飯的還有這道子薑鵝胸片,師傅利用大量的嫩薑,加上蒜頭和豆瓣醬,在鍋裡爆炒出陣陣的香氣,接著再放入無骨鵝胸片大火快炒,經過大量嫩薑爆炒後的鵝肉,吸附了薑片的辛香,以及豆瓣醬的辣味,炒的火侯恰到好處,讓肉質吃來軟嫩卻不乾柴。

師傅接著發揮巧思將台南最有名的炒鱔魚,結合了川菜宮保的做法,先將鱔魚片裏上薄薄的太白粉,接著下油鍋把外皮炸到酥香,並鎖住鱔魚片的肉汁,最後另起油鍋利用乾辣椒、青蔥和蒜頭,先嗆出香氣後就能邀鱔魚片回鍋大火爆炒,比起一般口感滑嫩的炒鱔魚,現炸後炒的鱔魚肉,口感變得外酥內嫩,利用宮保的做法,更多了花椒的香氣和乾辣椒的辣味,又是一道下酒好菜。

餐廳內除了有大圓桌,寬敞的用餐環境,提供團體或家族聚餐,重點是有上百道的菜色,讓客人做挑選,每道菜平均200元左右的價格,絕對能讓賓主盡歡,吃得過癮又滿足。

FB粉絲團 LINE@ TOP